AbBa

QAF | 猜·情·寻 | BJ

第三章 寻(上)

成为Babylon老板的好处之一,就是每一次出现在Babylon都不一定要以猎艳作为理由。如果Brian当晚性趣不大,可以绕一圈Babylon然后就离开,这也不会引起他人的怀疑与注意。而这种情况,最近出现得越发频繁,但人们已经习惯这个昔日的夜店之王,行踪变得神秘飘忽。

Brian开始惊讶自己变得如此乖巧,守规矩,他为此找了很多个理由。他已经上完匹茨堡的所有辣男,他厌烦每晚千篇一律的音乐,重重复复的夜店主题,他商业上的巨大成功满足了他大部分的欲望,导致他的钩汉欲望有所降低等等。他不愿意承认,也不愿意去想,这是因为他即将五十岁了,身体的疲惫感上升到大脑,他不愿意接受这种中年危机的解释,他相信自己只是精神厌倦,而不是肉体厌倦。

一晚,Babylon的主题是“二十世纪末”,大家都模仿当时的打扮出现在Babylon。Brian套了一件短袖的黑色体恤和紧身牛仔裤,梳了个带有千禧年风味的发型,看起来就像30岁的自己。不对,应该是29岁。

他走进去,怀旧的音乐,复古的打扮,这一瞬间Brian真的觉得自己就在2000年,那一个除了性以外,生活的所有事都无关重要的黄金岁月。

他靠近了一个打扮得像九十年代高中生的男孩,迷人的金发,小巧的身板,让他想起熟悉的那个人。但他也假装自己没有想起他,他跟自己说过,不要回头看。他牵着这个翻版男孩到后室,一边揉着男孩的金发,一边享受着略带生涩的bj。

口袋的手机突然振动,没看清来电显示,Brian就接了电话,喊了句:“我正在嗨,我对你说的所有鸟事都不敢兴趣,所以拜。”

Brian正想挂的时候,他听清了话筒对面是女人的啜泣声,“喂,谁,怎么了?”

“母亲去世了。”Brian愣住了,他问:“所以,我想也不关我这个下地狱的同性恋儿子的事。你这孝顺女儿可以搞定一切的。”

“妈…妈…妈说,她想把她的一直佩戴的十字架项链,放在家乡的教堂里。” Brian姐姐抽噎地说,“你知道我,现在身体也不太好,我的两个男孩,也早已忘了我这个妈。Brian,这是最后一次了,你能帮妈妈完成她最后的心愿吗?”

“如母如女。但我对家庭并不感兴趣,更别说做孝子。你随便把十字项链随便扔了也好,给她喜欢的神父也好,反正不要扔给我。”Brian挂了电话,重新投入回他的火辣之夜。和小男生bj结束后,他吸了点E,然后在舞池里摇摆,他无视身边所有的情欲暗示,他只想将心中的愤怒,以及矛盾并存的快乐与悲伤一一发泄出来。

明明肉体已经疲惫不堪了,但Brian还是睡不着。他想起了很多关于母亲的事。她可恨的宗教式指责,她冷冰冰的旁观,她醉酒后的疯言疯语,喜怒无常,她为他做的巧克力蛋糕,她跟他躲在被窝里的亲子时光,好的坏的,回忆如同浪潮,一浪接一浪地拍打着Brian,将他浸没在汹涌的情绪之中,他被回忆与情感扼杀了知觉,他大脑变得膨胀地空白。这一刻,Brian意识到自己真的成为孤儿了,他觉得他和整个世界都没有关联,他漂在海里,无处为家。

突然胸口的一阵闷一阵慌,Brian意识到天色渐亮,他不知道自己何时睡去,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事醒来。他泡了点咖啡,打开了手机,Claire给他发了很多短信,他将全部标为已读,直接无视里面的内容。他想打电话给某人,想听听他的声音,他觉得自己好可笑,甚至有点可悲。一个丧母的中年男人,给旧情人打电话寻找安慰,多么失败者的行为!

这时他想到另一个人,他的另一个母亲。

“Hi,Debbie,结束了和警长的'晨练'了吗?”

“Jesus Christ,你都半百了,讲话还那么不正经。”

“那你最近还好吗?”

“我的天,Brian,我的小男孩,你怎么了,你听起来很不正常?还好吗?亲爱的。发生什么事了?” Debbie听到Brian不反驳自己的年龄,还突然软声软气地讲话,她就知道这个孩子出状况了。

“我妈去世了。”

“我很抱歉听到这个消息。Brian,你应该允许自己难过。”

“但我应该感到高兴和自由,再也没有人咒我下地狱了。”

“只有你清楚你自己的感觉,我的孩子,你难过也好,你开心也好,只要是你真实的情感,你就不应该掩饰或者藏起来。要记住,身体就像个容器,你把一种情绪藏多了,另一种情绪就没有安放的地方了,你藏起了你的悲伤,你就没有空间去感受快乐了。”

Brian没有说话,Debbie也理解Brian的沉默,“亲爱的,给自己多点处理情绪的时间,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来陪你,像多年前一样。”

“不用了,Debbie,我接下来有个地方要去,可能一段时间再回来。”

Brian礼貌地结束和Debbie的聊天后,收拾了一下行李,打车去了姐姐家。他找姐姐拿了母亲的十字项链,买了最早的一班飞机,飞回故乡,飞到了爱尔兰。

他需要离开,他需要理清自己的情绪,他需要了解自己真实的想法,现在他摸不透自己的心,但他知道自己想要寻找某种东西,某种缥缈又熟悉的东西。

【注】这章看来要分上中下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