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Ba

QAF | 猜·情·寻 | BJ

第二章 情(上)

“没想到我们会一起来滑雪。” Justin一边揉着手中的小小的雪团,一边望着Brian说,“像是终于实现了未完成的佛蒙特之旅。”

Brian啄了一下Justin冷到发红的耳朵,“不过旅程漂了个海,来到法国,但谁让我的天才艺术家被欧洲艺术评论家绑架到法国,并苦苦乞求这位翘屁酷儿艺术家能拯救一下庸俗守旧的欧洲艺术。”

Justin笑了笑,“Brian,我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对我的艺术点评。”

“你只需知道我很喜欢你那极具艺术美感的屁股就好了。”

Justin扔了一把雪在Brian身上,Brian立即抓起了一堆雪放在Justin的针织帽上,随后他们又坐在了滑板上,冲下雪坡,玩了一次又一次。

其中Brian觉得最有乐趣的是看到Justin不小心飞出滑板,倒在了雪地里,满脸通红又沾满小雪花,然后Brian就过去帮他轻轻拍走Justin脸上的小雪花,听着他指责自己,说Brian是特意晃动滑板,让他倒地出丑的。尽管Justin冷到颤抖,但依然没有停止对Brian的抱怨。Brian很想定格这一刻,因为这一瞬间,他觉得他和Justin的关系又恢复到之前那样,Justin会直接地用犀利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,而Brian也可以沉默地用触摸去表达自己对Justin的爱。

天色渐暗,他们回到了木屋,从早已烧暖的壁炉边,一直亲吻到床,经过不同造型的身体折叠与多次体液交换,他们沉沉地睡在床上。激情消退,Justin突然感到一丝寒意,比Brian更早地醒过来。

他披着蓝色被单,坐在了壁炉边,点燃了屋主提供的白色香氛蜡烛,他想起了Brian多么讨厌这异性恋形式的浪漫,然后又慢慢地,用指头捏灭火苗,当剩下3根蜡烛还没有熄灭时,Justin眼前一片漆黑,Brian的右手,略带冰冷地按着Justin的双眼,“Brian与Justin的室内野餐,我希望这里不会突然播放小提琴音乐。”

Justin拽下了Brian的手,“我只是不想浪费屋主的精心安排,同时也合理利用我的消费者权益。”

Brian坐到了Justin的旁边,把熄灭的蜡烛重新地点燃,“我猜我们还差点红酒,尽管我更爱威士忌。”

Justin拿着红酒回来,他晃着红酒瓶,然后望着Brian,“很多时候我都猜不到你在想什么,你总是那么出人意料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不是那些容易被猜出心思的庸俗傻瓜。”

“但我还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这个聪明傻瓜的人。”

“真的吗?那你知道我是一个比你更出色的艺术家吗?”

“你指床艺?”

Brian没有直接回答,他伸出手,手指沿着Justin的眉毛扫过,“这是一条宛延又折射着金色阳光的小溪。” 接着,他的手指从眉毛滑到眼边,“这是一泓碧水,闪闪动人,但又深不见底。” 再接着他的手指移动到Justin的鼻梁上,“这是诱人的小山丘,挺拔的山峰,延绵的曲线。” 最后,Brian的手指在Justin的唇边打圈,“这是两片柔软的云,又是两片玫瑰花瓣,当你亲吻着它,你就如同在云端行走,又被诱惑的花香牵引着。” 然后,Brian轻轻地吻着Justin,从眉毛到眼睛,从鼻尖到双唇。

等Justin从Brian描述的“风景画”与温柔的亲吻中醒来时,这种新奇的感觉,这个滑稽般浪漫的Brian,这个用画家般眼光凝视着自己的Brian,他不知道原来Brian也像自己绘画对方一样,细微地观察着自己。

Justin注视着这个从未见过的Brian,不知何时,泪花使眼中的Brian变得朦胧了。

【注】本来打算“情”这个主题一章写完,写到半路发现内容很多,内容其实算不上原创,受电影《断背山》、《骗婚记》、《燃烧女子的肖像》启发,一些桥段高度相似。

喜欢就点赞评论,尽量不跑路把文写完。

评论

热度(14)